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sketch my own Taichi sword note

進入太極拳領域也就快兩年囉。
今年龍年起開始太極劍課程。劍已經準備好,手上卻沒完整劍譜教材。
武術的世界是個封閉的寶塔,得親身親步往上爬,沒捷徑。資源不多不公開不分享,各派各門各行其事。不然就沒所謂的祕笈了,我想。
花了點時間,照著該尊稱師公的鄧時海老師太極劍參考影片,單格單格快快畫出屬於我自己的筆記。







有嚴重左右視覺障礙的我,停格對看支離片段瑣碎,哪招哪式方位全搞不清楚。草草照描後還得一一對稱翻轉才能存入腦中記憶。預計這ㄧ年可以將這筆記加註滿,往後鐵定會更加亂七八糟的色彩豐富。

臨時決定把刀也ㄧ起拉入戰局,同時期學習太極刀和劍。左右手分別開工,左手劍右手刀,左右平衡ㄧ下。

呵呵~醬我也稱的上是武術咖了嗎? Never image that would happened to me in my life bef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