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我的蘭嶼經驗

踏上蘭嶼島的第ㄧ件事,牽著租來的摩托車加油。
蘭嶼  風俗民情 在島上遊玩幾乎全靠摩托車趴趴走。我不敢說這對島生態是好是壞,目前看來似乎仍是最普遍的方式。
但令我念念不忘的卻是來程時搭著遊艇緩緩駛向蘭嶼,忘情地在海上搜尋著飛魚的蹤跡的同時逐漸印入眼簾的蘭嶼島,ㄧ整島的綠,那種原始綠,綠的好美。

黑潮民宿爸爸和親友喝酒聊天
蘭嶼  風俗民情 準備要離開蘭嶼島的最後ㄧ天早上,天象不佳,刮風又下雨。等候船程消息的同時,撐著傘出門買早餐,沿路到處傳來屋內大笑聲說話聲此起彼落,下雨天,不工作,不出海,居民們到處串門子,好熱鬧。那天的船,從聽說的10點半,又延到11點半,最後12點半開船。
冒著7級頂風頂浪驚險刺激的船程從蘭嶼回台東。原來還很興奮像玩海盜船,沒撐多久就不行了,最終吐到不成人形。沒見識過如此的暈船,下回再也不敢輕易嘗試了。

蘭嶼有著與世隔絕般的獨立生活態度。叫人嘖嘖稱奇。這是趟難得的旅遊。我平安歸來囉!

連結 我的蘭嶼照片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好耶~

雖然我沒去~
感覺看照片就已經去過哩~

真過癮~

~照片你拍得真好~


微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