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宿命蝸牛


住家頂樓花圃裡只要雨過後就會出現好多小蝸牛,不曉得該拿牠們如何是好。長的圓嘟嘟可愛模樣,看起來害羞又膽小,ㄧ副無辜模樣,到底算益蟲還是害蟲?只見牠慢吞吞自在爬上爬下,想趕都趕不走。牠們吃葉子,把花啃得長相難看。有朋友說話啦 “ 生命有他自己存在的價值,害或益,也只是對人類的利益而言罷.....“ 可我卻心疼我的花那麼多一點。不畏自私人類汙名,ㄧ但不小心花叢間被我撞見,不忍動手殺,只是小心翼翼將牠外殼輕輕捏起,高高往空中ㄧ甩‥‥‥‥‥‥ 眼不見為淨。

超害怕哪天蝸牛佔據我所有的花圃,滿滿的.....

誰道蝸牛是蝸牛,人是人。而我正是那個壞心肝的(假)人類。

4 則留言:

drips of paint 提到...

love your last sentence, crack me up yet so true not just you ... me too.

have to say again you such good writer.

take good care:)

Burcu 提到...

Hi there...i wish i could understand u mean with your post but it's ok. You have a nice blog,anyway :)

Have a nice weekend...

Lots of love from Turkey

Burcu

匿名 提到...

蝸牛很可愛~

以前下雨過後
我就會去抓幾隻回家養
在盤子上放幾朵美麗的花陪伴

現在回想
還是覺得很有趣~



julia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